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嘉義市的親子園地 Places for kids in Chiayi

 

每回夏天回嘉義娘家總是得和酷熱的天氣及戶外超多的蚊子奮戰,每次想帶小孩到戶外走走,總怕他們中暑又怕他們被蚊子攻擊,我爸媽的家又是完全不適合小孩活動的地方,老人家愛堆東西,家裏雜物很多,妮娜在阿公阿嬤家其實很無聊,露娜也沒有爬行的空間,這次回嘉義我決定要找找適合溜小孩的地方,讓妮娜有地方可去,我也不會一直覺得煩躁。

 

三個小孩雖然只能在小小的空間玩,還是玩的很開心,只是很快就會玩膩感到無聊。

 

 

想到疼孫的老爸,即使再怎麼住不慣娘家,還是想帶小孩回去。

 

 

這次我聯絡了不久前才從臉書相認的高中同學, 得知她現在住在嘉義大林,她兩個小孩都上小學了, 是個非常稱職的家庭主婦,貼心的她一口答應來接我們出門, 還非常了解三歲小孩的需求,先帶我們到嘉義市立兒童館, 讓妮娜先盡情的玩耍一番。

兒童館裏非常新穎乾淨,戶內有冷氣又有非常多的兒童遊樂設施, 又是免費,讓我非常驚喜, 其實仔細想想應該也是以前我完全不會去注意相關的資訊吧! 兒童館裏面還有兒童閱覽室等其他很多設施, 我覺得這真是讓市民超有感的施政。
 
好動的妮娜玩的非常開心,每項設施都要試一試。
 

 

露娜也很滿足的玩著搖搖馬。

 

 

我和高中同學不斷的聊天,照片拍的不多,現在我知道這個好去處之後,我以後回嘉義一定會常聯絡我高中同學並帶小孩來這裏玩的。

隔天小妹又帶我到一家耳聞很久的親子餐廳,叫"babyway",我們兩個人帶著三個小小孩,一進入餐廳就覺得好喜歡,這家餐廳必需預約才能進入,有人數的管制,進入前都得先用消毒酒精洗手,裏面的玩具很多也都很有品質,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店門口的立牌。

 

 

雖然兒童館是完全免費,但是大人們得在一旁陪伴,除了玩手機之外其實很無聊,在這裏,小孩玩小孩的,大人可以吃東西看雜誌,感覺好命多了。

 

完全為小孩量身打造的空間。(餐廳裏也有擠乳及換尿布的專屬空間,廁所也專為小孩設計。)

 

 

一進餐廳當然先點菜,不用擔心小孩坐不住,他們早就在遊戲區玩起來了,點菜到上菜時間他們可以先玩,等到菜上完後,再叫來一起吃,感覺用餐變得很輕鬆,小孩算人頭一歲以上一位收250元(含兒童套餐),一歲以下收100元,大人就算餐點的錢,我覺的收費很合理,雖然餐點的選擇不多,但是我想會帶到親子餐廳的父母應該不會對食物太過挑剔吧!

玩具很多不會讓小孩玩膩,平常日人小孩也不會太多,不用擔心小孩互搶。

 

 

連露娜都玩的很開心完全忘了黏我。

 


 

三個小孩慢慢可以玩在一起了。


 

開始豬笑時期的露娜。



真希望我家附近也有一家這樣的親子餐廳,我一定會常去光顧的。

這回也特地帶兩個小孩到妹妹的家和泰鈞玩,妹妹雖然和公婆同住,公婆都很親切(雖然是趁她婆婆出國去,哈!),三樓的空間也幾乎不受打擾,三個小孩加上鄰居的小孩,整個熱鬧滾滾,新港鄉下有很多傳統美食,雖然都中午以前就收攤了,這次還吃到讓我驚豔像蚵仔煎只是沒有蚵仔的有加青菜和肉絲的蔥油餅,還真好吃。

 

年紀相近的三個小孩。

 

"港梯"的泰鈞和露娜。

 

 

姐妹倆慢慢有多一點的互動了。

 

 

很高興這次發現了溜小孩的好地點,還都是市內空間,不用抗熱也不用防蚊,還記得我剛po親子餐廳的照片上臉書時,我弟弟立刻回應說好可怕的餐廳啊!我完全能理解他的感覺,沒生小孩前的我應該是就算請我去我都不要吧!哈哈!每個人在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會改變,當媽後的我和以前已經大不同了,現在得以小孩為考量來選擇用餐或旅遊的地點,我也只能甘於這階段必須做的改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