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兩個月的露娜 2 Months Illuna

 很快的露娜滿兩個月了(其實是很慢,露娜才兩個月?),食量驚人的她,常常不到兩個小時肚子就餓了,連我這很照表餵食的媽媽都抵擋不住她狂哭的功力,只要她一狂哭,即使時間還沒到,我也只能趕快泡ㄋㄟㄋㄟ給她喝。

我離開坐月子中心回到家之後,大概只擠了不到半個月的母奶就停止了,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奶量不足,擠的沒成就感,還有一次要帶兩個小孩,根本沒辦法按時擠奶,我很快就決定不再擠了,除了半夜如果露娜醒了,我就親餵安撫她,不然帶兩個小孩都累死了還要顧擠奶,還好有妮娜的例子,我對餵母奶一點都不執著,目前為止她們都是頭好壯壯的baby呢!

剛做完兩個月健康檢查的露娜,體重已經6公斤,身長59公分,每三個小時喝奶150CC,比起兩個月時的妮娜,足足重了0.6公斤,露娜的身長也比兩個月時的妮娜多了三公分,跟妮娜一樣都是頭好壯壯的Baby。    Iluna of 2 months : 6 kilos, 59 cm

露娜在我堅持不餵夜奶的堅持下,一個月左右就不用半夜餵奶了,不到兩個月就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從一開始睡超過凌晨四點,到現在已經可以睡到早上六點半,露娜算是晚上比較乖的小孩,哈哈!

兩個月的露娜已經很愛笑,手腳整天動個不停,脖子也可以抬得很高,整個肢體發展都很快速。

肥肥圓圓的露娜已經很愛笑了。 

婆婆帶了很多夏天細肩帶的包屁衣給露娜,當其他的baby都還在穿紗布衣時,她就每天穿包屁衣了,不過這些初生兒的包屁衣她現在都穿不下了,baby長的真的很快。

也很愛皺眉頭。

 頭好壯壯
 
頭可以抬得很高。


還要過好久被露娜綁條條的日子,不過日子在過倒也是很快,小孩的成長過程其實很有趣,當父母的只能試著樂在其中了。

3 則留言:

  1. 好像馬丁穿女裝裝小喔!

    回覆刪除
  2. 哇!真的是頭好壯壯耶!真會養~
    露娜的眼睛好漂亮!

    回覆刪除
  3. 喔喔~真的越來越大隻..你真是太厲害了~到時候你應該可以一手抱2隻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