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相簿拼貼- Albums decoupage

 

隨著拼貼的普及化,拼貼的運用也越來越廣泛,在不斷的學習新技巧的同時,我覺得拼貼最原始的初衷還是

美化生活,活在日常生活之中的藝術,拼貼可以讓平凡無奇的東西多了很多變化與樂趣,這也是拼貼讓大家

樂此不疲的魔力吧!

這是婆婆送的荷蘭風相簿,不使用而閒置真的很可惜,雖然現在大家都把照片放在電腦裡了,但是編輯一本

相簿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I decoupaged Karina's album.

 

 

當然是為妮娜製作一本專屬的相簿,雖然我在部落格幫她po了很多相片了,但是一本專屬相本還是一件很有

意義的事,方便翻閱,也是濃縮的精華本,記得初次到荷蘭拜訪馬丁的家人,馬丁的媽媽就把馬丁專屬的相簿

翻給我看,婆婆很細心的幫每個小孩編輯了一本專屬相簿,紀錄他們成長的過程,當時我就覺得很羨慕,因為

我童年時期的照片,總是雜亂的堆放在箱子裡,是無人理會的區域,小時候爸媽忙著做生意,沒有時間幫小孩

做這些,那年代的爸媽忙溫飽都來不及了,怎有時間搞這些,還好時代不同了,全職媽媽的我有時間好好記錄

妮娜的成長,加上我也很愛搞這些東西,所以妮娜可就有非常豐富的成長紀錄喔!

 

相簿除了放相片,還可以加拼貼,也可以放其他的東西和寫上感想,總之就是要豐富! 我把妮娜剛出生時戴的

醫院手環及醫院貼紙都收集起來,一起放在相簿裏。

A album special for Karina.

 

 

還有些很有紀念意義的紅包袋和出生當天的日曆。

 

 

妮娜看得津津有味的。

 

 

還拼貼了一本相簿要帶回嘉義讓爸媽看,讓不擅用電腦的兩老可以輕鬆翻閱孫女的照片,是很實用又很好拼

貼的相簿,可以直立起來展示。

I also decoupaged a photo album for my papa and mama, they can check Karina's pictures in

the house.

 

 

想秀哪張就秀哪張。I put many pictures in the album.

 

 

還有便條紙盒,也是好貼又實用喔!

 

 

妮娜現在越來越獨立了,可以自己玩很久(當然我得在她的視線範圍啦),我可以輕鬆寫完一篇部落格而不須

中斷,妮娜你表現的越來越好了喔!

Karina behaved very good, made no troubles when I did the decoupage.

 

愛嘟嘴耍可愛的妮娜!

 

 

拋媚眼的妮娜,佳珉妳看了又要生氣了ㄏㄡ! 哈哈!

 





妮娜妳和媽媽一起加油吧!我們要一起好好相處,彼此配合喔!

 

6 則留言:

  1. 哇..妮娜變的好可愛喔....期待過年看到他!嘻嘻!

    回覆刪除
  2. 妮娜好幸福哦...而且他真的很愛嘟嘴...超可愛的啦..真想抱抱他

    回覆刪除
  3. 娜娜真是小美人!你可以試著在他嘟嘴時放一支筆橫在她嘴唇~看她有沒有辦法不掉下來哈哈~

    回覆刪除
  4. ㄏㄡ妮娜是小鳥嗎?!還真像小鳥嘴啊 :)) 不過真的很可愛啦~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稱讚啦! 好賞心悅目的張根碩照片啊!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