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馬丁的荷蘭菜之二 Dutch Food


擅長做菜的馬丁,在家裡都是負責做菜的,不過他煮的都是西方菜,雖然我還是比較愛吃米食

為主的台式料理,不過不擅做菜的我,也就很捧場的吃著,其實還滿好吃的啦!

 

現在就來介紹幾道道地的荷蘭菜吧! 首先是有名的青豆湯,裡面要加滿滿的香腸片及肉丸,是

荷蘭人冬天時最常喝的湯喔!   Erwten Soup

 

 

第二道就是超平民的煎五花肉排加豆子及馬鈴薯,豆子這種小事我還會處理啦!

 

 

煎肉排的湯汁當然是要淋在馬鈴薯上囉! Speklapje

 

 

第三道就是稍微費功ㄧ點的培根肉丸,首先要把揉好的肉丸用培根包起來。

 

 

很享受做菜的馬丁。Martijn is a good cook.

 

 

一邊煎熟肉丸,一邊煮馬鈴薯。Slavinkje

 

 

培根肉丸加馬鈴薯加紅高麗菜,一定要搭美乃滋及蘋果泥,因為這道菜的油膩指數偏高,所以需要

搭配蘋果泥。

 

 

馬丁最愛的蘋果泥,這麼大罐裝只有特別的的超市如微風,Jason才買的到喔!



 

荷蘭菜真的很簡單,不像我們一上菜可是至少要三菜一湯,不過只要馬丁願意煮,我是很好餵

的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