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充實美好的2012

2012是個重大的一年,這一年我生了老二露娜,一向最不喜歡小孩的我竟然率先生了兩個小孩,人生真是奇妙,不過人生就是這樣,總是出人意料,只能努力活在當下,不管帶小孩再怎麼累也要好好過日子啊!
跨年夜對有兩個9點就得上床睡覺的小小孩的我們,基本上是沒什麼選擇的,在家裏看電視跨年煙火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吧!,今年沒法回荷蘭過新年,感覺有點冷清,至少不想一家四口跨年夜在家吃著簡單的晚餐,我們決定到韓國烤肉餐廳好好吃一頓,再怎麼麻煩還是要到外面吃飯。

我和我的寶貝女兒。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回家了,即使街上人潮洶湧,三不五時伴隨著炮竹的隆隆巨響,心裏沒有一絲想加入這些跨年人潮的念頭,心裏牽掛的是天氣這麼冷,又已經這麼晚了,只想趕快帶小孩回家睡覺,當媽後真的改變很大,以前是標準夜貓族的我,現在準時讓小孩上床睡覺變成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感覺很不可思議卻又轉變得如此自然,雖然沒有熱鬧的跨年活動,今年就過個屬於我們一家四口的跨年夜,感受這簡單的幸福吧!

妮娜睡覺前帶著她到花園玩仙女棒,過年怎可沒煙火呢?明年此時露娜應該可以和妮娜一起玩了吧! 
倒數計時的時刻一到,我和馬丁看著電視101的煙火我們互相舉杯,多麼充實的一年啊!明年我們繼續好好過吧!

元旦那天馬丁一早就開始炸起荷蘭人新年必吃的的甜甜圈,雖然不是第一次炸了,還是覺得很好吃,炸完後馬上分送左鄰右舍,讓她們嚐嚐很少吃到的荷蘭滋味。

因為炸物會產生很多油煙馬丁一個人到洗衣間去炸甜甜圈.還自己準備啤酒邊炸邊喝。
不願露臉的馬丁和很捧場配合拍照的早餐店老闆的兒子。

2012年我們家有很多好事發生,先是妹妹在年初生了寶貝兒子泰鈞,五月愛情長跑多年的弟弟終於完成終身大事了,六月我生了第二個女兒露娜,對我們顏家來說是好事不斷的一年,希望2013年一樣能順順利利好事不斷。
此刻的我雖然被兩個小孩綁條條”,但是我常常提醒自己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要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而不是老是想著失去的自由,小孩的成長很快.好好陪她們是我此刻最重要的事,其他就暫時放下吧!這一條當媽媽的道路,我才剛開始而已。

2013年希望全家人都健康平安,尤其是能好好照顧我自己的健康,這把因為抱小孩而快閃掉的骨頭可以慢慢歸位,其他的願望目前就都先擱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