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荷蘭行之其他景點Some sightseeing of this trip

雖說每年回荷蘭幾乎都是探親行程,這次因為有JoeMandy同行,老公還是幫他們安排參觀了ㄧ些觀光景點,其實荷蘭有名的景點我幾乎都去過了,覺得有點遺憾的是2008年之前我還沒開始寫部落格,所以除了相本外並沒有留下太多記錄,人的記憶是很容易遺忘的,寫遊記可以記錄當時心情的點滴,保留永遠的記憶,我覺得真的是很重要,因為現在也寫不出幾年前的心情與感動了。

我不是自助旅的愛好者,因為我很懶的搜尋資料與做事前的準備,不過因為都有熟門熟路的在地人帶我到處走走看看,走過十幾個國家的我也只跟過一次團。我沒法提供荷蘭旅遊的詳細搭車資訊與路線,因為我在荷蘭很少自己行動,每次總有人帶著坐公車或火車,不過我想我就是懶,有人帶就不認路,哪天真的得靠自己的話,我想我還是行的,哈哈!

 

抵達荷蘭的第一個夜晚,下了點小雪,看到我po這麼少雪的照片,荷蘭的家人要笑死了吧!

 

 

聖誕夜晚我們外出感受耶誕氣氛。

 

 

教堂都在唱聖歌。

 

 

我們帶JoeMandy參觀荷蘭隨處可見的風車,每個鄉鎮基本上都有一座,而且都是保持運轉的活古蹟,我們在拍照時,風車裏的志工人員還熱情邀請我們進去參觀,用英文很詳細的解說給我們聽,讓人感受到荷蘭人維護他們傳統文物的熱情。

風景如詩如畫的荷蘭小鎮。

 

 

風車的內部都是木造結構。

 

 

工作人員很詳細的解說風車是如何運轉的。

 

 

和Mandy在風車前留影。

 

 

既然是觀光行程,馬丁特別帶JoeMandy去參觀荷蘭有名的開放式博物館,類似我們的傳統民俗文物村又像是傳藝中心,完全仿古的傳統老房子,裏面的人物也都著傳統服飾假裝在裏面生活著,賣魚賣麵包的,也有木匠鐵匠等,當然也有仿古的市集,重現十七十八世紀荷蘭人的傳統生活。

 

荷蘭開放博物館。

 

 

裏面的建築都是複刻版。

 

 

我個人覺得她們的老房子和現在的樣子沒甚麼差別,只是現在房子的內部現代多了

 

仿古的市集。

 

 

當然也販售各式傳統小物。

常常穿插人物表演。

 

 

在一堆用蔬菜裝飾的聖誕節裝飾桌前留影。

 

 

當然還有親子體驗區,可以讓小孩親自烤麵包。

 

 

 

烤好的麵包。

 

 

人手一枝烤的不亦樂乎。

 

 

來個合照一下。

 

雖然荷蘭已經很冷了,倒也沒冷到零下像哈爾濱一樣可以露天就舉行冰雕展而不會溶化,婆婆住的鄰近城市在舉辦冰雕展,想說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有機會到哈爾濱看冰雕展,我們就看看荷蘭的冰雕展吧!,5度左右的室外溫度走入冰雕展內部零下的低溫,還是覺得非常的冷,雖然冰雕都雕得很精彩,但是拍照的手冷的不聽使喚,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受不了想離開了,想想一人8歐元門票只看15分鐘左右還真是貴啊!

各式各樣的冰雕。





再冷還是要拍照留念啊!

 

當然阿姆斯丹是一定要去的,感謝婆婆幫我帶妮娜,去阿姆斯特丹當然得體驗它夜晚的魅力,帶著妮娜可就無法盡興了。從婆婆住的地方最近的車站(Zwolle)坐火車到阿姆斯特丹約1.5個小時,並不算太遠的車程。

其實荷蘭人都不覺得去過阿姆斯特丹就是去過荷蘭,就像法國人覺得去過巴黎不代表就是去過法國一樣,阿姆斯特丹是個國際性的大都市,充滿國際觀光客,這裏的餐廳侍者很可能不會說荷蘭話,只說英文,到處聽到的都是不同的語言,和一般的荷蘭小鎮真的就像是兩個世界。

白天的阿姆斯特丹可坐船來趟運河之旅,或租腳踏車悠閒的到處騎騎繞繞,不過

因為遇到歐洲的耶誕假期,阿姆斯特丹擠的滿滿的都是觀光客,餐廳和商店都是人,可說是熱鬧極了。

 

 

 

擠得滿滿的商店街,我們完全不想在阿姆斯特丹湊熱鬧購物。

 

繁忙的中央廣場,背景可是荷蘭女王歷史悠久的辦公大樓!

我和小姑,陰暗的背景照例顯示出荷蘭冷濕的氣候。

 

Joe和馬丁的二哥。

 

我們也找了一家餐廳用餐,餐廳的侍者體貼幫我們拍大合照。

 

到處都是賣紀念品的店家,建議可多走幾條街,到人潮較少的紀念品店買(賣紀念品店太多了,隨便走都會遇到),價錢會比較便宜,也不用人擠人。

 

 

各式特色小店。

 

阿姆斯特丹最有名的就是紅燈區了,不管男女都會想去參觀見識一下的吧!櫥窗女郎是禁止拍照的,其實有點像我們的檳榔西施,透明的櫥窗,穿著超火辣清涼,布料少到不能再少,稍首弄姿,環肥燕瘦任君挑選,只是議價的細節等我們就很難一窺究竟了。

 

照片中紅色的霓虹燈管就是一格一格的櫥窗女郎。

 

 

越夜越美麗紅燈區,還有很多賣票的活春宮秀。

還有荷蘭有名的合法大麻販售店,荷蘭政府是全歐洲最開放的政府,性產業,大麻,

同性戀婚姻及安樂死等都是全世界第一個合法化的,但是開放政策下也有很嚴格的執法,像是大麻只准許在有執照的商店購買,每人每次只能買多少的量都有很嚴格的規定,其實我覺得這樣反而可以杜絕非法的私下販賣,沒甚麼不好,而且我認識的荷蘭人沒有人在抽大麻的,因為很容易可以嘗試,大都覺得抽起來不舒服,沒甚麼吸引力。

阿姆斯特丹很多的商店販賣大麻種子和吸食的器具,還有吃了會產生幻覺的神奇魔菇等(我婆婆應該不太喜歡我介紹太多這些東西,她可是很反對大麻的),這些東西可都是吸引很多其他歐洲國家的年輕人,專程到這來趟體驗之旅呢!

大麻專賣店。

 

下方的照片就是神奇蘑菇。

 

保險套專賣店。

 


可以在裏面抽大麻的"咖啡館"!


參觀完越夜越美麗的紅燈區,當然得到酒吧喝喝酒,荷蘭人喝酒像喝水一樣,果然是來自海尼根的國度,我必須說大都市的魅力還真是吸引人,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厭倦到大都市玩吧!哈哈!

 

Joe第一次帶Mandy到歐洲,兩人就像典型的亞洲觀光客一樣,走三步就拍個照,又得到名牌精品店朝聖,Mandy說在歐洲買名牌比在台灣買便宜個兩三成(細節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並不崇尚名牌),很快的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完全不同個性的兩組,最好是各逛各的,反正Joe出差到歐洲多次,可以說是熟門熟路,後來他們自己又租車開到比利時,德國玩三天,我們各有各自的行程,我覺得這樣很好,不用一直綁在一起,彼此可以玩的盡興又不用彼此牽就,真是兩全其美又不會傷感情的方式,真是太棒了。

 

後來小姑又當導遊帶JoeMandy去風景優美,號稱荷蘭威尼斯的羊角村參觀,因為我和馬丁以前就去過了,天氣又太冷,冬天也不開放划船,所以我和馬丁就沒一起去了,因為不是JoeMandy的遊記,我也就不po他們在羊角村的照片了。

這次要好好感謝婆婆的招待,JoeMandy有一趟很溫馨的荷蘭假期,我當然也很開心,托他們的福,我又有機會走一些觀光景點,而不再是只有拜訪親戚的探親之旅,他們也都是喜歡小孩的人,很願意陪妮娜玩,完全不介意妮娜偶爾的吵鬧,算是很好的旅遊夥伴,下次有機會再一起結伴而行吧!

2 則留言:

  1. 好美的荷蘭啊!
    看妳po文了,就知道妳回來啦,哈哈!我都是上這兒了解妳的最新行蹤的~~~
    我的英文老師也到荷蘭去了,Den Haag,不知妳是否到過這個地方?
    今天大家就開始放假了,祝你們闔家     新年快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感動喔!妳都會上我的部落格關心我!也祝妳新年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