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陽明山北台灣遊記-- Trip to Yangming Mt.


婆婆來訪,當然要帶她出門玩一玩,我想著要帶她去泡溫泉,想說金山一帶的溫泉也不錯,人應該不會太擠還可以順便上陽明山走走,於是就有了陽明山二日遊的行程。
只是我怎麼會忘記冬季的陽明山又冷又濕,常常是起大霧能見度很低的啊!(我年輕在台北上班時可是常上陽明山兜風的啊!),果然就被我們遇到這典型的陽明山冬季氣候,又冷又濕起大霧,啊!是誰說今年沒有冬天的啊!都被我們一次遇到了。
抵達小油坑時溫度顯示8度,但是又風又雨,我覺得體感溫度只有五度啊!(Jan.24~25, 2017)
雖然快被凍僵了,還好小孩還是活力十足。
看這背景,一片霧茫茫,也不用去擎天崗了,殘念啊!












還是可以觀察一下地底熱氣沸騰的現象,教育一下小孩。

冷爆的天氣讓我們快速就撤退了,只想趕快到飯店休息泡溫泉。
我這次訂的是位於金山的天籟飯店,算是滿高檔的溫泉飯店,有很大的戶外溫泉區,大家有興趣的話就上網看看,現場不方便帶手機拍。

當然房間也有泡湯池,和陽台連結,泡湯又有view可看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開心住飯店的倆姐妹


房間很大很舒適

冷天泡湯真的是一大享受。

隔天我們沿著海岸開到龜吼魚港,天氣一樣綿綿細雨,冷冷濕濕,既然都出門了,還是要走走看看啊!
到此一遊照。

夏天一定另有一番風情吧!

雖然運氣不佳,遇到兩天溼冷下雨的天氣,不過卻是最適合泡溫泉的天氣,某方面也療愈舒緩了氣候不佳的遺憾,果然冬天還是要往南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