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戶外的兩姊妹- Playing outdoor

從過年到現在因為媽媽一直住院,病情反覆,我周末幾乎都回嘉義娘家,家裡一直籠罩在低氣壓中,看著媽媽衰弱的身體,常常忍不住悲從中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為人子女的實在是幫不上甚麼忙,除了利用周末探望媽媽,也只能祈禱了,不管如何只希望媽媽能少受些苦,請菩薩保佑了。

一直沒有更新部落格,除了因為周末都回娘家幾乎沒甚麼出遊的行程,其實也沒有心情寫部落格,雖然日常生活被這兩小孩填滿,但是一想到住院的媽媽,心情就很低落,唉~人生啊!,一邊青春燦爛,人生正蓬勃開展,而一邊卻是拖著虛弱的身體跟病魔辛苦的對抗,生命強烈的對比實在令人震撼,而年老病弱,我們每個人都得走這麼一遭,面對命與運,除了珍惜還是珍惜。

現在我常常覺得平淡的日常生活就是一種幸福,要珍惜視為理所當然的擁有,不要等有一天即將要失去了,才開始驚慌失措,愛要及時啊!

對於兩個小小孩也是,珍惜他們還小還黏,身體健康的時光,陪伴他們的時光不是浪費時間,而是豐富彼此的生命,只要這樣一轉念,帶小孩好像就不這麼令人煩燥了,妮娜露娜這兩小孩只要往戶外跑就開心,竹蓮市場旁的小遊樂場是我們最常停留的遊樂場,兩小孩總是玩得開心極了。


我的陽光兩姊妹。

現在很愛嘟嘴的露娜。


都採臥式溜滑梯
露娜已經不需要一直陪在她身旁,她可以自己爬樓梯自己滑下來,我可以坐在一旁的椅子注意就可以了。
小孩興致勃勃的摘著開滿地的蒲公英。
小孩燦爛的微笑。


越來越容易捕捉的和樂融融的畫面。


戶外控的馬丁如果沒有出差,周末一定帶小孩往外跑,不愛人擠人的馬丁最愛帶小孩去南寮或是竹南海邊。

妮娜和她的單車。
 兩姊妹和他們專屬的野餐盒。


享受野餐的兩姊妹。



















照顧兩個寶貝充滿與充實了我的生活與人生,青春的生命是這麼幸福美好,我充滿知足感恩,也請菩薩保佑我的母親,讓她脫離病痛的折磨,我能盡力的就是好好陪伴她,為人母後的我終於知道母親是這個世界最偉大的存在,媽媽請你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