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我家的復活節--Easter 2013

復活節這個老外的節日,在我家可是很重要的節日之一, 荷蘭人每年都會很慎重的慶祝這個節日, 其起源和典故雖是基督復活的宗教典故, 如今早已演變為和小孩一起找巧克力蛋及彩繪蛋等等的親子同樂的節 日,我覺得是個很有趣的節日,我們家每年都會過喔! (去年的復活節請看 2012 Easter)

這次到法國出差也回荷蘭辦公室報到的馬丁, 剛好趕在復活節前回來,照例又帶回滿滿的禮物, 其中包含許多復活節的裝飾用品, 荷蘭的商店在復活節前都會賣許多的應景商品,和耶誕節一樣熱銷, 家家戶戶都會把家裏佈置一番,我覺得他們過節都很用心呢!

妮娜和滿滿的禮物合照好像是例行的公式了。
 



































馬丁一回家,露娜就一直黏著他。 
滿滿復活節的東西,當然還有我和大姐的最愛-餐巾紙。
 
家裏也得好好利用這些裝飾品佈置一下。
 
 馬丁前天晚上已經把巧克力蛋藏在許多地方( 她的娃娃屋和木屐等地方), 隔天妮娜找到時可是驚喜萬分還立刻就剝開來吃。
 
還有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彩繪蛋,蛋先煮熟後再用水性顏料來著色, 大人小孩都愛玩,彩繪完的水煮蛋就直接剝來吃了,也可做成蛋沙拉,不會浪費。

 還有可以架著蛋的彩繪工具,小孩可以輕鬆的彩繪。
 



























妮娜和馬丁都畫得很專心。

 把拔最會搞這些有的沒的活動,妮娜可開心的很。
 
大姐曾說這是我家很自high的節日,哈哈,其實講得很貼切,畢竟不是台灣的節日嘛!不過馬丁很有心的讓小孩們可以感受和住在荷蘭的孩子一樣的過節氛圍,我當然也很樂於配合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