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2016暑假之丹麥行 Summer vacation- Denmark trip I

暑假歐洲行都是七月的事了,拖到現在都還沒整理好照片,手機累積的照片都要爆炸了,先把部份的整理一下,趕一下進度

今年暑假前我已經表示過我想去荷蘭以外的國家旅遊,每年都回去荷蘭度假實在很沒新鮮感了,和馬丁二哥一家一起商量搜尋了好久,在暑假旅遊的旺季終於找到大家都同意的地點-丹麥。
其實我只要不是荷蘭,哪個國家都可以,我也想要去不同的國家旅行,而不是每年都只能回荷蘭就算度假了啊!而且這次是住小木屋,不用再露營了,真是太開心了。

歐洲是一個幾乎無國界的同盟,所以歐洲人習慣開車旅行,因為開到鄰國就像開到隔壁縣市一樣簡單,加上他們習慣長時間定點旅行,開車方便又可以省機票錢,這次我們開了11個小時(塞車了四個小時),雖說開車可以到鄰國,不過也是路迢迢啊!

這是今年暑假我們住的豪華小木屋,裏面有五間房間,夠我們兩家子加婆婆共九個人住了,裏面客廳廚房一應具全,有兩間廁所,一套衛浴還含三溫暖和按摩浴缸,還有超大戶外空間讓小孩玩,真的是很棒的度假屋。

外觀簡約的渡假屋。(July 16~ July 29)
夠九人坐的大餐桌。
客廳
三溫暖,房間及小閣樓。
夠全部小朋友擠進去的按摩浴缸。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盪鞦韆。
小朋友最愛的戶外空間。
天氣好就在戶外烤肉吃飯。
最愛烤肉的馬丁。
舒適的戶外用餐區。
大部分的時間我二嫂負責煮三餐,她比我會煮太多了啊!我只有炒麵過一次,還有最厲害的一次就是發揮我的廚藝?(其實是反正老外也不知道好吃的水餃的味道,我就大膽的發揮了),丹麥的鄉下是不可能買到水餃皮的,我只好自己來了,揉麵糰揉得我的手臂都要廢了,還好成果很像一回事,吃起來也很有嚼勁喔!
 
水餃當然要大家一起包才有fu囉!
小朋友們很捧場,煮好的水餃立刻秒殺。
除了下雨天會待在木屋外其實每天都會去附近的小鎮或小漁港繞繞,釣魚玩水,逛逛街,悠閒的度過一天。


可愛的丹麥街道。
幸運的我和二嫂還有婆婆去逛街,我們完全沒興趣加入釣魚的活動,我們帶走兩個小小孩,男人們帶兩個大的,這樣大家都開心。
觀光馬車
 小朋友一定要摸馬一下的啊!
夏天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冰淇淋。
有時去郊外走走,隨意在森林裏游走。

丹麥的森林和荷蘭差不多。
天氣熱時小孩很隨興的脫衣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