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妮娜幼稚園的復活節彩蛋活動-Easter Egg Painting

荷蘭的復活節是個大日子,我們每年都會讓小孩在家畫彩蛋,(我沒遇到馬丁以前根本對復活節毫無概念,幾年下來,對荷蘭文化也算是頗為了解,當做是讓小孩們文化交流吧!)今年我決定到妮娜的班級讓小朋友畫彩蛋,也事先準備好巧克力小彩蛋當做小禮物。

我很用心準備的小禮物。
馬丁又剛好出差不在家,我一個人煮了快50顆的白煮蛋(想說每個小朋友至少要畫兩顆才過癮吧!),還染了一半紅蛋,真是累死我啦!提著50顆水者蛋加上容器及彩繪顏料及工具還帶著露娜,我們準備出發走到妮娜的幼兒園準備彩繪活動了。(April 1, 2015)

出發之前我還有功夫讓露娜穿上兔子裝,好不容易可以應景的在復活節穿一穿,露娜真是最萌的復活節兔子啊!
只是四月的台灣已經很熱了,一進教室露娜就嚷著要脫掉了。
我很"搞工"準備的白色和粉紅色水煮蛋。
小孩都畫得很認真。

露娜完全融入妮娜的班級。
小朋友完成的彩蛋。

妮娜發小禮物,相信大家都很喜歡這次的彩蛋活動。
露娜乖乖的在角落看書。

學校畫不夠,我們回家繼續畫。
小朋友愛玩的彩繪蛋。
這張就離題了,純粹捕捉露娜可愛的萌表情。

關於復活節,我還印了一份相關資料給老師參考(我這是當事業在做嗎?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認真啊!)大家參考一下吧!


復活節(英語:Easter),又稱主復活日,是現今基督徒的重要節日之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基督徒認為,復活節象徵重生與希望,乃紀念主耶穌基督於公元33年被釘死後第三天復活的事蹟。不過在現今,許多與復活節相關的民間風俗,都不是起源於基督教的。

在西方,與復活節相關的物品有復活節兔和復活節彩蛋。蛋象徵初春一切恢復生機,兔子象徵多產和生命力。

荷蘭慶祝方式
雖是星期日,但星期一為國定假日
藏彩蛋
荷蘭的傳統:將上色的真雞蛋或巧克力復節彩蛋藏起来,孩子们必须努力找出来。另一傳统是在節前与孩子共同制作復活節彩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